羽球/今年8次首輪出局 超級丹:現在談退役還太早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昨天進行首輪的賽事,男單方面中國大陸迎來一場「內戰」,老將「超級丹」林丹在苦戰3局後以21:19、12:21、12:21輸給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諶龍,本季第8次在首輪被淘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丹本季狀態大幅退化,對於想要爭取奧運資格的他來說非常不利,兩人前一次的交手,諶龍在法國公開賽第2輪以直落二贏球。不過今天開賽林丹表現精彩,頂住壓力以21:19先下一城,但可惜之後諶龍沒有再給機會,連續兩個21:12獲勝。

目前新生代好手輩出,羽壇四大天王林丹、李宗偉、陶菲克和蓋德的時代早已過去,在李宗偉因為癌症而不得不退役後,現在仍以球員身分在場上努力的,只剩下林丹一人了。

當賽後再次被問到「退役」一事,林丹坦言自己覺得現在說這個還太早,應該仍可以再努力一下。但也坦言前路並不平坦,「這是我面臨的最殘酷、最艱難的奧運會周期。我盡量在這過程中打出自己真實水平、競技狀態和鬥志。但我覺得,其實正因為艱難才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