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準大三元破紀錄 擊沉快艇奪6連勝

▲「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彥迪 / 綜合報導

密爾瓦基公鹿今天來到洛杉磯出戰缺席看板球星Kawhi Leonard的快艇隊,雖然快艇在第四節一路追趕到個位數差距,但是還是缺了臨門一腳,終場公鹿就在頭號球星「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的準大三元帶領之下,以129:124客場擊敗快艇,笑納4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艇此役上半場最多落後到17分,但在最後幾分鐘靠著今天頂替Leonard先發的王牌第六人Lou Williams以及後衛Landry Shamet的三分球帶領之下,將比數追近至2分差,不過公鹿馬上就取回控制權,靠著關鍵時刻罰進6球讓戰局底定。

此役字母哥演出準大三元的表現,繳出38分16籃板9助攻的全能成績,而他本季前8場一共累積232分、114籃板和61助攻,成為史上第一位完成開季前8場至少200分、100籃板和50助攻的球員。控衛Eric Bledsoe表現不俗,繳出20分,而板凳出發的雙能衛George Hill也貢獻全隊次高的24分,更出色的是他在三分線外7投6中,稱職的在板凳發揮實力。

公鹿總教練Mike Budenholzer也很滿意球隊今日的表現,「我對他們能夠完全掌控戰局感到非常驕傲,尤其是Giannis,我想他應該打滿了整個第四節,他實在是太傑出了,我對我的球員們能夠在客場拿下勝利感到非常驕傲。」

事實上快艇幾位球員在此役也表現不俗,今天雙雙先發的超級板凳二人組Montrezl Harrell及Lou Williams分別貢獻34分13籃板5助攻及34分6籃板11助攻,以及先發控衛Patrick Beverley也拿下20分10籃板的表現,在頭號球星Leonard缺陣時給予球隊一定的火力。

快艇總教練Doc Rivers也在賽後提到,球隊雖然沒有獲勝,但他對於球員們今天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特別是在缺少Leonard的情況下,「他們很棒,我也很想贏得比賽,但是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不過他們今天都非常努力,我對他們感到非常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