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有工作買不起房 時力酸:韓國瑜失業十年能買豪宅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酸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失業十多年,還能買豪宅。(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8)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酸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失業十多年,還能買豪宅。(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8)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明(9)日將在東區集結,呼籲政府重視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困境。時代力量今(8)日舉行記者會怒批國、民兩黨談居住正義都是「打假球」,呼籲各黨總統候選人對住房政策表態,也期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能對7200萬買豪宅一事說清楚、講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在馬政府執政時期,中央銀行在打房,但是台肥卻借錢給韓國瑜買豪宅,他質疑政府打房不就是「打假球」?希望各政黨總統候選人,不只是韓國瑜,包括蔡英文總統,甚至是即將參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該出來對土地政策說清楚。

徐永明說,「居住正義改革聯盟」9日在東區集結的活動,建議韓國瑜應該來,當大家質疑你在炒房時,站出來說你的居住正義政策是什麼?這是一個最好說明的機會。

徐永明還酸,年輕人工作幾年不吃不喝還買不起房,韓國瑜失業十多年還能買豪宅,這裡面還有國營企業配合,年輕人與政治人物待遇差別之大,看在年輕人眼裡只能做白日夢。

時力中壢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表示,日前「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舉辦夜宿東區活動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來到現場,但是柯來到現場只走一圈就離開,沒有對居住政策做出任何承諾,卻還傳出柯文哲密會時力立委黃國昌的消息,林佳瑋說,「我人在現場,柯、黃根本沒有密會」,她認為柯文哲這樣放話非常有問題。

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遭周刊爆料,曾在失業期間購買位於台北市南港區要價 7,200 萬的豪宅,消息一出重挫其長期經營的「庶民」形象。(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