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進口被罵翻 蘇俊豪「退出民進黨」與蒜農站一起

▲馬政府時代與小英政府4年進口蒜頭比照表。(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11.08)
▲馬政府時代與小英政府4年進口蒜頭比照表。(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11.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上月22日退出民進黨的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指出,雲林蒜頭栽培佔全國八成以上,也是沿海旱田栽培的作物中,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如今大量進口,蒜農血本無歸,引起蒜農強烈不滿,本身是來自沿海蒜頭的重要產地,甚至以「退出民進黨」,誓言與蒜農站在一起,期待政府調整政策,苦蒜農所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俊豪指出,政府為因應WTO關貿談判要求,同時要平衡消費市場蒜價而進口大蒜是可理解;但超大量進口罔顧蒜農生計就是不對,尤其小英政府近四年來進口量高達80973公噸,超大量進口蒜頭,更勝馬政府時代4年總進口量20974公噸,是馬政府時代的四倍,如此的量如何消受,當然造成蒜價崩跌。

▲退出民進黨的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為蒜農發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8)

蘇俊豪表示,這些年來雲林蒜農早已獲利不高,政府不但不體恤,反而大量進口大蒜打壓,嚴重衝擊蒜農生計,俊豪高度懷疑,政府放任進口大蒜,不是頂不住WTO的談判壓力,就是意圖圖利特定進口商或蒜商,把農民的權益擺一旁,犧牲基層農民的權益來成就談判,圖利財團,這是失職,應受監察院糾正、彈劾。

蘇俊豪強調,看到沿海蒜農不敷成本白做工,看到執政的小英政府不重視,毫無作為,沒有對策,令身為從政黨員的他,對鄉親無言以對,才決定以退黨凸顯,誓言與蒜農在一起,期待中央能聽到基層聲音,盡早調整政策減少蒜農大量進口,照顧農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