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不再冷冰冰 進駐便利商店溫暖家屬需求

▲花蓮市立殯儀館營運已有43年,在今年首度有便利商店的進駐,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別前來關心營運狀況。(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立殯儀館營運已有43年,在今年首度有便利商店的進駐,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別前來關心營運狀況。(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已經有43年的花蓮市立殯儀館,今(8)日首次有便利商店進駐,因應營業場所的特殊性,店裡有販售白飯及鴨蛋,提供有特殊需求者購買,目前經營的商品超過五百種,未來將視需求逐步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花蓮首次有便利商店的進駐,不僅溫暖冷冰冰的殯儀館,也更溫暖了在殯儀館中守候的家屬,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為因應家屬治喪需求,營業時間不僅將會提前至清晨6時30分,也將從原本規定的晚上7點延長至10點,期盼藉此讓家屬或來捻香的民眾有更多的便利服務。

▲店內超過500種商品,應有盡有。(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自從醫殯分流實施後,殯儀館每月平均由65人增加至每月92人,每月來館弔唁治喪民眾逾10萬人次,以致市立殯儀館的服務從原有的治喪之外,也增加更多的服務熱忱與人文關懷。店內提供500多種商品的便利商店,提供更優質的便民服務,殯葬所長陳柏欣表示,由於營業場所的特殊性,店員不會喊「歡迎光臨」或「謝謝光臨」,還請大家見諒。現階段在試營運階段,消費者回響熱烈且都很認同,另考量到無障礙的需求,在階梯處旁還設有愛心鈴,有需求的民眾只要一按,店長即可到場服務。

▲店外設有貼心的愛心鈴,只要按鈴,店長就會親自到場服務。(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表示,市立殯儀館從民國65年使用至今已43年,以往家屬在殯儀館守夜時,因為沒有便利商店,都需要倚靠他人送餐或協助,現在有便利商店的進駐,對家屬都是相當貼心的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