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瀚天競選廣告《橋頭篇》 苦民所苦避免悲劇重演

▲2年前發生陳姓婦人被暴漲雨水沖走、婦人丈夫洪姓農民親自到場敘述在太太失蹤後求助無門,向張瀚天表達感謝之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8)
▲2年前發生陳姓婦人被暴漲雨水沖走、婦人丈夫洪姓農民親自到場敘述在太太失蹤後求助無門,向張瀚天表達感謝之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選前倒數64天,彰化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瀚天今(8)日公布首支競選廣告《橋頭篇》,廣告內容以2年前發生陳姓婦人被暴漲雨水沖走、迄今下落不明的真實案例為主題,由陳婦漲婦洪姓農民親自到場敘述在太太失蹤後求助無門,後經張瀚天協調重建便橋,避免悲劇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瀚天公布首支競選廣告《橋頭篇》,內容以2年前發生陳姓婦人被暴漲雨水沖走、迄今下落不明的真實案例為主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8)

彰化53歲陳姓婦人,於2017年6月12日下午,騎機車行經彰化市培英汽車駕駛人訓練班旁防汛道路,前往位在大肚溪畔的稻田工作,因傍晚大肚溪上游山區下大雨,導致溪水暴漲。陳婦要返家時,途中經過便橋時,被暴漲、漫過橋面的溪水沖走,路口監視器畫面拍到她揹著灑農藥器,騎著機車要去田裡工作時的影像,迄今不知去向。

在張瀚天《橋頭篇》廣告中,以洪姓農民在暴漲溪水旁呼喚太太的景象為開頭,看了讓人心酸,洪姓農民表示,「案發到現在兩年多了,都還不知道人在哪裡,每次經過這裡,都會非常的感慨,如果有一座像現在這樣的橋,我的家庭也不會變成這樣,我的老婆也不會變這樣」。

張瀚天
▲彰化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瀚天公布首支競選廣告《橋頭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8)

洪姓農民說,便橋是過去他們這些做田的人出入在使用,自己搭的便橋,橋的前頭就是管制站,原本規模較小、排水量較小,後來擴建規模變大,我們出入的橋就必須經常修理,案發當天,因午後大雷雨,水利局依例關閉水閘門調節福馬圳水量,陳姓婦人擔心稻子被泡在水裡、影響收成,才會急著騎摩托車去巡田,卻因溪水暴漲、強行通過低窪的便橋而被沖走。

之前有找過很多議員、民意代表,但都沒有下文。洪姓農民表示,「過去都已經過去了,我的太太也回不來了,也無法再挽回了。未來最重要的是橋能夠比較安全一點,很感謝張議員,現在橋做的很好。


▲洪姓農民表示,未來最重要的是橋能夠比較安全一點,很感謝張議員,現在橋做的很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8)

張瀚天指出,他是農家出生,深深知道農夫的辛苦。他輾轉收到陳情,得知農民求助無門,才會去協調橋梁施工經費,建造一座加高、加厚較堅固的鋼筋混凝土橋,方便民眾進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