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26條措施「誠意滿滿」 陸官媒:台當局不接受也會照做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 7 日刊載社論表示,「 26 條措施」誠意滿滿,絕對有利於台灣民眾。(圖/截取自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 7 日刊載社論表示,「 26 條措施」誠意滿滿,絕對有利於台灣民眾。(圖/截取自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 4 日夥同 20 餘個有關機構,出台了「 26 條惠台措施」,在台灣政壇掀起波瀾,執政當局痛批北京此舉意圖操弄台灣大選,並強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對此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則刊載社論表示,「 26 條措施」誠意滿滿,絕對有利於台灣民眾,即使台灣執政當局不接受也會照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篇社論聲稱,台灣當局不接受「九二共識」、欲推動「中共代理人法」,種種舉動導致兩岸協商停頓、陷入冰封,使奔走於兩岸的人感受到陣陣寒意;而北京當局在此時推出「誠意滿滿、善意滿滿」的 26 條,則讓台灣同胞感覺到暖意,也是大陸過去 1 年多來聽取各地台商意見後推出的更具體措施,證實大陸方面正主動積極的探索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

社論並指出,今年以來,民進黨藉由香港事件操作「仇中牌」,但「 26 條措施」不只反將蔡英文當局一軍,更向台灣民眾射出「攻心箭」,綠營方面只知一味勸阻卻又端不出惠及民生的政策牛肉,只是彰顯其執政無能,也成了部分台灣民眾眼中阻礙前途發展的「攔路虎」。最後並打下:「 26 條措施條條切中了台胞的現實需求,對台當局『逢中必反』有很強的穿透力,對兩岸一家親有很強的號召力。即使台灣當局有關方面不接,大陸方面照做。畢竟,豔陽出来,北風之寒必將漸漸抵消散去。這是自然規律,也是社會規律」。



「 26 條措施」究竟真否惠台,社會反應相當兩極。台灣方面,包含總統府、外交部、陸委會等,皆質疑「 26 條措施」在此時推出的動機;大陸方面包含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發言人馬曉光等,則聲稱「 26 條措施」為真金白銀,能確實解決台灣民眾與企業在大陸投資、生活問題,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等言論是民進黨刻意「混淆視聽」,也反映台當局的「陰暗心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