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報名奧斯卡 「鋼鐵人」搶攻最佳男配角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有望入圍奧斯卡。(圖/劇照)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有望入圍奧斯卡。(圖/劇照)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迪士尼近日公布報名明年奧斯卡金像獎的片單,作品包括《復仇者聯盟4》、《阿拉丁》、《玩具總動員4》、《獅子王》、《冰雪奇緣2》,特殊的是,「鋼鐵人」將要競爭「最佳男配角」的位置,而《獅子王》中配音「辛巴」一角的唐納葛拉佛(Donald Glover),居然是被報名「最佳男主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報導,「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本來不想迪士尼幫他報名的,但迪士尼不肯,原先甚至還想幫他報名「最佳男主角」,後來想想改為報名「最佳男配角」,入圍勝算比較大,於是硬是把小勞勃道尼再次帶入奧斯卡殿堂。

▲唐納葛拉佛(左)配音「辛巴」表現出色。(圖/劇照) ▲唐納葛拉佛(左)配音「辛巴」表現出色。(圖/劇照)

至於男主角,迪士尼則把腦筋轉到《獅子王》「辛巴」身上,雖然這只是一個配音角色,但唐納葛拉佛演繹得相當出色,讓迪士尼很有信心,但也跌破許多人眼鏡,畢竟奧斯卡影帝向來競爭激烈,單憑聲音可以突破重圍嗎?

溯及以往,在2013年的羅馬影展上,史卡莉喬韓森就曾憑《雲端情人》(Her)聲演人工智慧程式「Samantha」一角而勇奪影后,因此很多事也不是說完全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