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個反賄選民間社團 金門抓鬼賺獎金協會今成立

▲「金門縣鬼抓到獎金來大家發大財協會」今成立,為全國第一個立案的反賄選民間社團。(圖/蔡若喬攝, 2019.11.09)
▲「金門縣鬼抓到獎金來大家發大財協會」今成立,為全國第一個立案的反賄選民間社團。(圖/蔡若喬攝, 2019.11.09)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全國第一個立案的反賄選民間社團「金門縣鬼抓到獎金來大家發大財協會」今(9)日上午正式成立,首任理事長由精神科醫生吳阿謹擔任,協會以「不要把年輕人的未來賣掉」為訴求,籲請金門縣民珍惜手中寶貴一票,針對此次立委選舉,也將全力支持政府查察賄選,同時與檢警調配合全面佈線查賄,擺脫金門「賄選島」的污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協會於今年8月17日召開發起人會議及二次籌備會議,通過協會章程草案,並將發起人名冊及會議紀錄等報請金門縣政府社會處准予核備,並於今天上午10時許,在金門縣喬安牧場餐廳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票選理監事。

召開會員大會 ▲9日上午假金門縣喬安牧場餐廳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並順利選舉出首屆理監事。(圖/蔡若喬攝, 2019.11.09)

吳阿謹 ▲協會首任理事長由精神科醫生吳阿謹擔任。(圖/蔡若喬攝, 2019.11.09)

首任理事長由地區正直不阿、堅持中道正義的精神科醫師吳阿瑾出任,常務理事為楊銘達。理事翁明志、蔡秀雄丶楊肅藝丶何志堅丶蔡建偉丶楊明雄、莊旭英丶彭垂濱、邱王義;侯補理事李志鴻、洪和成。常務監事林金量。監事王中聖丶陳永富;侯補監事楊肅滄。

每逢選舉,金門坊間就會流傳「買票不一定當選;不買票一定當選不了」、「市井皆聞賄選,只有檢警查不到。」的口頭禪,諷刺地區「提錢來見」的買票歪風及賄選常態。

吳阿謹醫師表示,金門歷次選舉,賄選傳聞不斷,但似乎都抓不到大咖的賄選侯選人,執法機關查賄行動往往雷大雨小。他表示,反賄選聯盟將與檢調警單位配合,全力查察賄選,籲請金門縣民為了下一代,珍惜寶貴一票,也呼籲年輕人勇於站出來,加入反賄選行列,創造金門乾淨選舉,及遵法守紀的淨土。

協會創始人之一,前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也強調,投入反賄選的會員都有強烈淨化家鄉選風的共識,這次一定發動全面性反賄選行動,大家可拭目以待。

協會訴求 ▲金門反賄選抓鬼協會訴求「不要把年輕人的未來賣掉」,呼簽鄉民拒絕賄選買票。(圖/蔡若喬攝, 2019.11.09)

協會呼籲金門人應勇敢向「賄選」說不,不要把左右年輕人未來的「選票」輕易賣掉,也願意承擔責任,接受礙於人情不便舉發賄選的民眾檢舉。若賄選案經法院判刑,法務部所發檢舉獎金(總統、副總統選舉賄選檢舉獎金最高一千五百萬元,立委選舉賄選檢舉獎金最高一千萬元),也將全數轉交原檢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