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芭面玲龍社農芯 家政班千歲團秀料理

▲社頭鄉農會舉辦芭樂評鑑,有來自全縣15鄉鎮109組農友參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社頭鄉農會舉辦芭樂評鑑,有來自全縣15鄉鎮109組農友參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今(9)日舉辦「芭面玲龍社農芯產業文化暨芭樂評鑑」,評鑑有來自全縣15鄉鎮109組農友參賽,埔心鄉果農徐偉智所種植的珍珠芭樂獲得評審給高分,贏得冠軍芭樂王的殊榮,活動有家政班才藝SHOW、DIY活動、創意米食套餐展示、農特產品品嚐等,人潮擠爆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芭樂為彰化縣主要產業之一,為了拓展行銷通路,帶動地方整體產業,社頭鄉農會辦理芭樂評鑑,為讓民眾了解芭樂的成分及功能,亦邀請台中區農改場前副場長高德錚教導農民如何有效施肥及調節芭樂產期等技術分享。

活動中還有90歲高齡可愛家政千歲走秀團,展示農特產品以料理方式變身美味佳餚,以及免費美食品嘗、DIY教學、陀螺童趣體驗等,吸引大批鄉民熱烈參與。

▲有趣的包粽子比賽,吸引一群婆婆媽媽比手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指出,這次評鑑有15鄉鎮109組農友參賽,藉由評鑑互相交換栽培管理技術,建立地方品牌形象,活動結合芭樂講習讓農友及消費者了解芭樂比賽流程及公平性。

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表示,社頭鄉三大主要農產品有龍眼、芭樂及芭樂芯葉茶,也是這次農會辦活動用心行銷的主題;社頭芭樂全台有名,也成功行銷歐洲荷蘭、法國,社頭的龍眼乾,則是遵循古法以龍眼柴經過長時間烘培,口感優質,農會同時也運用巧思將龍眼乾研發出桂圓麵等產品,歡迎大家多多品嚐這些優質的農特產品,體驗美好幸福的滋味。

蕭浚二說,中部地區率先有芭樂評鑑、同時打開社頭是芭樂的故鄉知名度,是在8年前蕭景田還在當立委時,號召2部遊覽車果農攜帶農產品到立法院展售,引起重視並打開番石榴知名度,希望未來能為農民爭取更多行銷管道及謀和專業提升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