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10年無性婚姻悔恨沒當媽 痛哭「我的婚姻失敗了」

▲蔡琴節目上感嘆婚姻失敗。(圖/翻攝微博)
▲蔡琴節目上感嘆婚姻失敗。(圖/翻攝微博)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61歲的女歌手蔡琴曾有過2段婚姻,但最終都以離婚收場,婚姻挫敗加上沒有生育一直是她心中的一個遺憾。她日前擔任愛奇藝《這樣唱好美》評審,聽到參賽者高唱張清芳、優客李林合唱歌曲〈出嫁〉,忍不住當場落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琴和楊德昌最終以離婚收場。(圖/翻攝微博)

蔡琴強忍淚水地說:「誰不希望像妳剛才唱的那樣子,充滿了甜蜜的問號那一天,披著婚紗去闖我們的人生?的確,披上聖潔唯美的婚紗和喜歡的人攜手步入婚姻殿堂,是每個花樣少女都憧憬過的美好夢想。」蔡琴坦言自己的婚姻失敗且沒有小孩,讓她相當難過,雖然自己現在和婚姻已經沒有關係了,但也曾經甜蜜過。

蔡琴和導演楊德昌因電影《青梅竹馬》陷入愛河,2人交往1年後閃婚,但在男方要求下,蔡琴過了10年的無性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楊德昌則在離婚後和小18歲的鋼琴家結婚生子。雖然蔡琴在1999年和大她9歲富商男友Jason再婚,並且隱瞞婚訊,但2012年時坦承2人已經分道揚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