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亡國感」強 李佳芬:好像不支持香港就是不愛國

李佳芬表示青年關心國家主權,反送中剛好給他們發洩的出口。 (圖/記者吳承翰攝)
李佳芬表示青年關心國家主權,反送中剛好給他們發洩的出口。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今(10)日到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參加「佳芬講堂」活動,演講、回答提問,其中一段講述年輕人在2020的選戰「亡國感」強烈,李佳芬說「這個議題對青年造成很大迴響,從反送中開始,覺得不支持香港就是不愛國、不重視主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芬表示,家裡的孩子就曾跟她談論國家未來,孩子跟她說「你知道我們年輕人對國家非常關心,都有滿腔理想,希望把我們理想投射出去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現在剛好有個議題,很多人利用年輕人理想,宣洩口出去。」

李佳芬說「其實年輕人重視國家主權,一個孩子如果不關心、不在乎就什麼都不會管,打電動就好,怎麼去關心芒果乾之類的,看你怎麼引導,讓他能力影響投射出去,黃花崗72烈士哪個不是年輕人。」

此外,李佳芬強調,只要英語教育落實,就不會只看中文報導,也認為台灣在國際新聞的報導上不夠多「當孩子有夠好英文,想搜尋國際新聞,他會上國際網站去找,當時英國脫歐,(我們學校)有群高中生,考試完聽歐洲廣播,關心脫歐到底有沒有成功,當孩子有足夠國際語言,你鎖不住他,這跟愛不愛台灣不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