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揆台南輔選 諷韓國瑜「又要吃又要批評」

▲蘇貞昌致贈簽名球棒給林俊憲,象徵關鍵時刻,最強打者強棒出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0)
▲蘇貞昌致贈簽名球棒給林俊憲,象徵關鍵時刻,最強打者強棒出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0)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距明年大選剩下62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至台南輔選,陪立委參選人林俊憲走訪宮廟。蘇貞昌指出,他就職滿300天,帶著十足誠心來台南「送紅包」,意指中央將持續力挺台南各項建設,他也藉機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要吃又要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批韓國瑜,「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0)

韓國瑜一直批評蔡英文政府都沒在做事,蘇貞昌以非洲豬瘟防疫為例,「上任第一天,就指示所有自中國入境的行李與物品,每一件都要檢查,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蘇貞昌說,非洲豬瘟若進來台灣,載運豬隻的、殺豬的、賣豬肉的,甚至吃豬肉的,通通要倒,若非蔡政府真的有在做事,韓國瑜那有滷肉飯可以吃?蘇貞昌直批,韓國瑜「吃得滿嘴都是、話卻都亂講,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7200萬買豪宅就是最好的例子。

蘇貞昌細數蔡政府政績,中美正在大戰,一旁的台灣政府其實不好做,但蔡英文領導有方,3天前聯合國發表報告,中美貿易大戰,台灣賺最多,以往流往世界各國的台灣錢,現在要「分毫」慢慢賺回來。

蘇貞昌強調,蔡政府執政以來,從基層到中央無不認真打拼,推出減稅方案,股市活絡長期破萬點,吸引台商回流,投資台灣破數千億,此外在農民保險、生育補助、幼兒就學補助上更是不遺餘力。

林俊憲表示,在二仁溪整治的過程中,他曾邀請水利署長賴建信會勘,爭取到3.8億元的經費投入二仁溪的整治與建設,包括河岸環境營造規劃、防災減災工程等。他也爭取南區多所國中小學教育設備改善;而針對鹽埕在地的日新溪,也向營建署爭取480萬元整建新護欄。日新溪上游的竹溪水質與沿岸環境長年嚴重汙染,林俊憲更爭取中央補助竹溪整治超過5億元,成功跨出竹溪整治的第一步。

鹽埕段商8國有土地閒置多年,林俊憲也要求國產署進行土地活化,並由市府招商,預計投入資金高達15億元,將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活絡周邊的商業機能,創造鹽埕的新商機;針對人口老化的問題,林俊憲指出,他也爭取了全台第一所老人醫院在成功大學設置,讓台南的長輩們,能夠享有最完善、最舒適的醫療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