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民發起「八區開花」運動 警方商場內發射胡椒彈

▲香港示威遊行,警方多次發射催淚彈驅離示威者。(圖/翻攝自直播影片)
▲香港示威遊行,警方多次發射催淚彈驅離示威者。(圖/翻攝自直播影片)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前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墜樓不治,香港各區皆有悼念活動,昨日網路上又流傳少女遭到警方性侵。香港民眾對警方的調查結果普遍不滿,有網民於今日發起「八區開花」示威活動,號召民眾於今日( 10 日)下午 2 時在各區及六間商場進行「和你 Shop 」活動。(八區分別是,沙田、大埔、屯門、荃灣、將軍澳、荃灣、觀塘、尖沙咀及銅鑼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荃灣地區在活動開始不久,防暴警察未舉旗即驅離民眾,傳出 NOW 新聞台女記者遭到警方施放的催淚彈灼傷,新聞台後表示,對警方無預警開槍導致記者受傷感到遺憾。下午 3 點港鐵因有設施遭到破壞,封閉沙田站。

大批香港市民聚集在九龍塘的商場內,有示威者破壞商場內的美心集團餐廳。警方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內直接發射胡椒彈,造成周圍路過市民不適、咳嗽,一名男子在衝突過程中受傷,頭破血流。有影片畫面拍攝到警方在運作的手扶梯上,試圖用警棍驅離正在手扶梯上行走的民眾。該商場於下午 5 點半宣布關閉。下午 5 點半過後,陸續有商場、地鐵關閉。港鐵關閉馬鞍山站,過站不停,崇光百貨於門口張貼告示暫停營業。





晚間防暴警察於荃灣沙咀道舉旗警示,並多次發射催淚彈、已手電筒照射驅離示威者。晚間 7 點警民在荃灣商場 City Walk 外對峙。後在荃灣大河道,有示威者用佔領道路,燃燒垃圾桶等作為路障,警方對示威者發射催淚彈驅離,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滅火。

▲荃灣全新天地外,香港警民對峙。(圖/翻攝自直播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