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動線超亂還有救? 市民揭「致命點」:沒機會了

▲網友對於台北車站很多蹲式馬桶感到疑惑。(圖/取自 flickr )
▲網友對於台北車站很多蹲式馬桶感到疑惑。(圖/取自 flick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為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型車站,其因位於交通要道上,設計出多條路線供乘客能夠前往想到達的地方。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提問,台北車站的動線真的亂七八糟,還有救嗎?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台北車站的月台層設計不佳,島式月台中間一堆奇怪的障礙物,無法理解的動線設計,最多只能同時停四輛列車,地下街的整潔不佳,公車站毫無規劃,連個公車月台都沒有,外觀也不好看,真的是奇妙的中華民國美學,北車還有救嗎?」

▲網友討論台北車站是否還有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嚴格來說只能打掉重練,但不可能」、「全部交通都擠在一起本來就錯誤啊,整個像迷宮」、「全部交通擠在一起,導致周邊交通動線超亂」、「整座台北車站根本是恐怖組合」、「看牆上地圖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走」、「外觀其實還好,但周邊跟動線真的 0 分」、「先把坐在大廳的人趕走好嗎?更嚴重影響動線」、「月台空間被柱子占滿了,人很難通行」。

綜合網友分析,即便認為北車沒救,也不可能打掉重練,原因出在一座台北車站內有台鐵、高鐵、轉運站、捷運以及站外公車,集結所有交通於一身,不像別的縣市、幾乎都是分開的,若要改建影響到的是全部的交通,而北車又是樞紐,周邊動線會全部大打結,因此重蓋完全不可能。(編輯:張嘉哲)

▲台北車站內不只台鐵,還有高鐵、捷運等。(圖/翻攝Pxher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