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只有桃園、新竹高鐵炒得起來? 內行人分析原因

▲高鐵。(圖/記者陳惲朋攝)
▲高鐵。(圖/記者陳惲朋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鐵是許多人南北往返的交通工具之一,台灣北中南部也皆有高鐵系統,然而,近日一名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為何只有桃園、新竹高鐵炒得起來?」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也點出其中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全台一堆高鐵站,可是周邊只有新竹和桃園有炒起來,板橋、南港、高雄本來就在市區不算,其他根本死,他不解地詢問大家「原因為何?」

問題曝光,立刻掀起熱議,大家紛紛留言「桃園高鐵有機場捷運」、「純粹地點選址很瞎、不好、沒有配合地方開發計畫」、「高鐵台中若在朝馬設站,和七期連成一片,發展絕對飛天,不會像烏日一樣很可憐,高鐵台中和七期差不多時期開發,完全浪費,高鐵台南更應該直接在南科設站,科學園區有不少高鐵需求,也是重新開發,不設在那裡設在歸仁超怪」、「因為新竹市區規模太小,重劃區少,桃園則是搭機捷順風車」。

另還有人認為「台南設在新市比較合理」、「烏日吃下整個彰化的運輸,但河流太多了,最鳥的還是彰化站吧...完全傻眼的地點」、「因為新竹很小,每個地方到高鐵都超快」。(編輯:許苡晴)

▲有網友在 PTT 發問「為何只有桃園和新竹高鐵炒得起來?」掀起熱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