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5.9公里大樓送餐!外送員一看「9字備註」超火:憑什麼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 App 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想吃的食物外送到府,隨處可見知名外送平台的車輛穿梭大街小巷。 10 日一名身為外送員的網友,在臉書粉絲團《靠北 ubereats 》貼文分享一次送餐遭遇,客人要求換證上樓,並寫下 9 字備註,讓他一看火大直呼「憑什麼?」貼文引發網友兩派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寫道「你知道有多少司機冒著寒風、冒著風雨,騎了一、兩公里去取餐,然後看到你這句話的時候真的會很火!」畫面中可見,外送平台 App 顯示,外送員騎 5.9 公里送餐,顧客備註「外送到府」,並稱真的不方便下樓領取,請外送員務必換證上樓,強調「不能換證上樓就轉單」,一語讓該外送員看完火大直呼「什麼叫真的不方便下去?講得好像我們停紅線,或不停紅線要走幾百公尺就很方便一樣,啊取餐的時候不也好手好腳的來開門?」

▲ 10 日一名身為外送員的網友,在臉書粉絲團《靠北 ubereats 》貼文分享一次送餐遭遇,客人要求換證上樓,並寫下 9 字備註,讓他一看火大直呼「憑什麼?」貼文引發網友兩派論戰。(圖/翻攝自臉書《靠北 ubereats 》)

原 PO 認為「很多大樓要求要換證件,真的很不合理欸!你說用鑰匙來押磁扣或卡片那還行,可是到底憑什麼要牽扯到個資的問題啊?有些還要登記下來,搞得跟犯罪一樣,如果這些大樓這麼注重安全問題的話,不會直接規定餐點給管理員,叫住戶自己下來拿嗎?」最後強調「我絕對沒有不願意送上樓,只是關於我的身分證這點我很在意」。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論戰,紛紛回應「警衛也是在盡工作之責啊」、「我住的社區公寓,是直接公告,請住戶自己下樓拿外送,一方面為了住戶安全,其實是更省掉換證或是登記的麻煩」、「換證是非常正常的,管理員對你的身分證也沒興趣,這只是按照社區管理 or 公司上級規定,保障住戶及公司資產,不能接受就離線登出, GAME OVER 」、「這個有一招,可以跟他耗,也不用轉單,就在樓下那邊等半小時,看是他自己投降還是?」「不知道家周圍難停,下來拿很難?」(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