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一香港亂全城!清早傳槍響...港警騎車衝撞示威者

▲香港雙十一清早就陷入混亂,甚至驚傳有港警開出 3 槍,並騎電單車衝撞示威者。(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雙十一清早就陷入混亂,甚至驚傳有港警開出 3 槍,並騎電單車衝撞示威者。(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雙十一不平靜!由香港網友發起「三罷」-罷工、罷市、罷課的行動癱瘓全城交通,在西灣河更發生有港警與示威者爭執時,朝示威者腹部開槍的驚悚事件,而網路上更瘋傳葵芳有港警騎車數度撞向示威者,場景十分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示威者發起於今天( 11 日)早上 7 點癱瘓各區交通,包括中區、旺角、屯門公路、東區走廊、將軍澳、大埔、元朗、荃灣等,以爭取政府回應訴求,然而一大清早,槍響就劃破天際,西灣河有港警朝示威者開出 3 槍,導致有人中彈倒地送醫,附近居民見狀圍觀,並與港警相互叫囂,場面一度緊張。而在葵芳,則有交通警察騎著電單車數次衝向人群,據傳至少 2 人因此受傷。



透過畫面可以看到, 11 日清晨 8 點左右,一行黑衣示威者走在馬路上,或許是為了維持交通秩序,交警便下手驅趕。但過程中有 1 名騎著車的交警,竟驅車衝向示威者, 1 次不夠還再撞了 2 次,看上去並不像是不小心,也讓拍攝人員驚呼連連。《香港 01 》指出,此事造成 2 人受傷,其中 1 人傷處位於左腳腳腕。

目前香港多區交通癱瘓、警民對峙或衝突等情況仍在持續,防暴警陸續截查多人。有示威者早上於香港理大範圍設路障堵路,其後有防暴警員進入校園,施放多發催淚彈、布袋彈,香港中大、浸大、樹大等大專院校已宣布停課 1 日,亦陸續有港鐵站宣布停止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