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球之神教會柯爾這件事 勇士傷兵累累也能渡難關

▲勇士主帥Steve Kerr對裁判咆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主帥Steve Kerr對裁判咆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近期傷兵累累,戰績從天堂跌落地獄,主力球員還無法回歸的狀況下,讓球迷對勇士隊的未來感到擔憂,然而總教練Steve Kerr(柯爾)過去效力公牛隊期間,從「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喬丹)身上學會如何專注當下,不被未來之事所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爾在節目《The Men In Blazers》中表示:「如果我不曾加入公牛隊,那我只是另一名闖進NBA球員,甚至我一度認為自己不可能辦到,但加入公牛,讓我與球隊都成為眾人焦點,促使我們在重要的比賽中發揮作用。當你打過幾場重要的比賽之後,你會發現自己通過前所未有的考驗,那是我真正學習到的東西。」

柯爾在公牛6個球季打了78場季後賽,連續3個拿下總冠軍的球季,都扮演板凳奇兵,也和球隊一起在1995-96年賽季寫下例行賽72勝的紀錄,公牛隊在喬丹的帶領下重返巔峰,柯爾表示,自己已在喬丹身上學到最有價值的一課。

柯爾說:「我從喬丹身上學到的,是你每次都要全力以赴,每一個Play都是,你沒必要去擔憂未來,而過去我的人生一直在為未來煩惱。我不想成為那個錯失最後一個投籃的傢伙,直到我加入公牛以前,我一直很害怕成為那樣的人,後來我體悟到,就算喬丹在那麼多重要的時刻出手,還是有可能錯失一半以上的球。」

「我有一次看到他投籃沒進,但他進到休息室,感覺卻沒什麼大不了的,他不會被挫折給影響。2天之後的下一場比賽,他又在同樣的狀況下出手,那一球對我產生衝擊,我終於理解,我必須去克服我對失敗的恐懼,繼續前進並把它拋在腦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