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儲蓄險」值得買?男繳5個月後悔了 行家戳破盲點

▲該如何存錢呢?(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photoAC )
▲該如何存錢呢?(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賺得再多,如果理財不當,還是無法讓這筆收入發揮最大效用。日前一名男子剛買為期 20 年的儲蓄險,不到半年就覺得相當後悔,而各路網友也紛紛勸他,還有轉圜的餘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子在《爆怨公社》發文詢問意見,他最近剛入手一份 20 年期的儲蓄險,每個月繳 3,236 元,總共繳 20 年, 20 年間將會繳出 776,640 元。而 20 年間領到的回饋 102,000 元加上第 20 年約滿拿回的 712,300 ,他總共拿到 814,300 。他花了 20 年存錢,卻只多賺 37,660 ,讓剛開始繳儲蓄險 5 個月的他很想解約,不知道該怎麼辦?

▲男子 20 年期的儲蓄險,才繳完 5 個月就很想解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們看了直呼「20年也太久」,「存錢忘了通膨,到時候的 81 萬,比現在的 60 萬少,儲蓄險要選短期的」「早該解約了,金管會規定就是才 2% 左右,只有 2% ,你要冒著解約時本金被吃掉的風險,醒醒吧,拿去買股票還比較划算,股票最少也有 5% 以上」。

但也有人認為儲蓄險並非毫無優點,「買 6 年的比較好」「銀行或者郵局利息本來就不高,當作存錢吧」「繼續繳吧,因為我也有存過,但年份沒那麼長就是了,結論是至少錢守住」「當作自己強迫存錢,每年這些小錢你不存,還是出國、吃大餐、生活娛樂開銷,一定會花光光, 20 年後也許 81 萬不算啥,但是你至少有 81 萬」。(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