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盤後 - 關稅調降生變等因素打擊 上證大跌1.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川普週末反駁將降低關稅的說法,陸股 3 大股指今 (11 日) 集體低開,並一路走弱,上證指數幾乎失守 2900 點。終場上證指數收跌 1.83%,報 2909.97 點,深成指數挫 2.17%,收 9680.57 點,創業板指數跌 2.23%,報 1673.13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面上今天題材股全面熄火,半導體光刻機、氫能源、5G、晶片、電子支付跌勢最重,不過外資仍然捧場,北向資金連續 13 日淨流入。成交量則呈下挫,兩市合計成交人民幣 4229.98 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 4494.34 億元有所萎縮。

(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消息面一改上週利多頻傳局面,美國總統川普於上週六表示,他尚未同意取消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讓美中協議再生變數,市場情緒轉壞,人民幣也同步走弱。

此外,香港局勢衝突加劇。導因於前一週一名學生在警方施放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時墜樓,並於上週五宣告死亡,致香港抗議活動於週末 加劇。今上午警方又與抗議者發生衝突,一名香港抗議者被警員開槍擊中,傷勢嚴重,也導致網民主張「三罷」,抗議緊張局勢加劇。

上午公布的 CPI 年增達 3.8%,更高於預期值 3.4%,寫下 2012 年 1 月以來的新高紀錄。PPI 降 1.6%,則是 2016 年 7 月以來最差,致使 CPI、PPI「剪刀差」持續擴大,市場質疑中國已面臨通縮局勢。

以類股全天走勢來看,上午由通訊、電腦、商業貿易等跌幅居前,但原本相對抗跌的食品飲料、非銀金融、銀行等板塊,尾盤跌勢擴大,加大上證指數的受到的衝擊。

雲一資產董事長、首席投資官張子華表示,今天雖有放開基金公司外資持股限制、300ETF 期權試點等長期利好政策出爐,但在 10 月 CPI 數據超預期之下,汽車銷售數據走弱,眾多長期利空因素發酵,令市場難以走強。

巨豐投顧認為,市場的結構性特徵正在強化,大藍籌成為市場稀缺品種,而且市場三季報後轉向防禦。在外資擴容影響下,北上資金積極進場,今天在市場低迷成交量下,巨豐投顧建議逢低關注近期回調到位的科技股和績優藍籌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