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升上大學不改打控衛 李吟娸更享受飆分快感

今年HBL男、女子組冠軍賽MVP林彥廷及李吟娸和舉重國手郭婞淳合照。(圖/黃建霖攝)
今年HBL男、女子組冠軍賽MVP林彥廷及李吟娸和舉重國手郭婞淳合照。(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將於11月開打,今(11)日官方也舉辦開賽記者會,找來各校的大一新鮮人。其中在今年HBL率領南山高中於女子組奪冠、並且拿下大會MVP的李吟娸表示,自己目前還在適應大學籃球的對抗節奏,希望能盡快幫助到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BA預賽於11月14日起,女一級12隊首度移師佛光大學打頭陣;另外,男一級16隊分為2組,11月25日於輔仁大學及12月5日於義守大學先後開戰。

南山高中今年在HBL女子組冠軍戰碰上強敵永仁高中,由於主控楊秀琴受傷,球隊不得不讓李吟娸代打控衛,沒想到卻收到了奇效,她全場砍下19分、10助攻、5籃板和3抄截的全面數據,帶領球隊拿下超高難度的一冠。

上大學後,李吟娸前往台師大就讀,在場上打球風格和學姊徐詩涵相當接近的她,在大一將面臨相當大的競爭,她也坦言大學身體對抗強度升級,重訓必須必須做得更加細膩。

至於在大學體系下會轉往控衛發展嗎?李吟娸表示目前在訓練時還是以打2號位為主,自己也更喜歡專注在得分上。而在經過HBL的歷練後,李吟娸也明白防守對於比賽的重要性,因此她也強調新學年給自己的目標就會設定在防守上。

另外,李吟娸也透漏在上了大學後,除了籃球之外她也想嘗試其他領域的事,目前正在努力讀英文,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出國念書、打開不一樣的視野。

今年HBL男、女子組冠軍賽MVP林彥廷及李吟娸和舉重國手郭婞淳合照。(圖/黃建霖攝) 今年HBL男、女子組冠軍賽MVP林彥廷及李吟娸和舉重國手郭婞淳合照。(圖/黃建霖攝)

今年HBL女子冠軍賽MVP李吟娸和舉重國手郭婞淳合照。(圖/黃建霖攝) 今年HBL女子組冠軍賽MVP李吟娸和舉重國手郭婞淳合照。(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