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架誰的功勞?宜蘭藍綠立委參選人隔空交火

▲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左)與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陳歐珀。(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左)與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陳歐珀。(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交通部日前通過「宜蘭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前宜蘭縣長呂國華批競爭對手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立委陳歐珀「搶功」,並說,宜蘭鐵路高架是他擔任縣長時奠定的基礎。對此,陳歐珀回應,鐵路高架化是大家一起前仆後繼努力完成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日前經交通部審查通過,此一議題,也成為藍綠立委參選人攻防焦點。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前宜蘭縣長呂國華今(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立委陳歐珀「搶功」。呂國華表示,宜蘭地區鐵路立體化第一階段宜蘭至二結及第二階段羅東至冬山都是他擔任縣長任內完成的,而當時(民國97年)也隨即提出「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報告」,不過,這份研究報告卻在行政院及立法院足足躺了超過10年。呂國華質疑陳歐珀8年立委到底做了什麼?呂國華說,陳歐珀去年縣長選輸了,現在卻拿當時的競爭對手,現任縣長林姿妙的政見來選立委,突然搖身一變成了推動宜蘭鐵路高架的救星。

對於呂國華的批評,陳歐珀表示,鐵路高架化是大家一起前仆後繼努力完成的,只要是為宜蘭好,他都會認真做。現在鐵路高架化已經通過評估了,陽醫二期工程30億預算也核定實現了,他一個個的兌選政見,希望縣民繼續支持真正為宜蘭做事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