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談球員抵制川普拒訪白宮 王建民前隊友不認同

Johnny Dam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ohnny Dam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邀請冠軍球隊前往白宮參訪,是美國總統每年的例行公事之一,但川普(Donald Trump)總統上任之後,無論NBA或大聯盟,都有球員因為政治立場拒絕參訪,不過前大聯盟球星Johnny Damon卻不認同這樣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川普邀請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華盛頓國民隊參訪白宮,不過球隊中Sean Doolittle、Anthony Rendon等多位球員決定不出席總統的邀約。過去金州勇士隊拿下NBA總冠軍時,Steph Curry也曾做過同樣的事,然而Johnny Damon認為這樣是不對的。

Johnny Damon表示:「當你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其中一件你要做的事就是去參訪白宮,這無關你是否有個人政治立場。如果你覺得一件事有爭議,那這就是你談論這個問題,並且讓事件產生作用的大好時機。」

Damon認為,在雙方對彼此都充滿仇恨的狀況之下,拒絕談論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看到國民隊去白宮參訪很為他們高興,也很高興他們得到總統的大力支持,我希望未來其他球隊也可以進去白宮,並且與總統大談困擾許久的相關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