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特搜隊首戰就獲獎 嘉義市長親往鼓勵

嘉義市英勇的救難隊伍參,首次參與全國消防車禍救援比賽就獲獎。(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嘉義市英勇的救難隊伍參,首次參與全國消防車禍救援比賽就獲獎。(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所屬特種搜救隊與義勇特種搜救隊參與「108年車禍救援挑戰賽」,雙雙獲得「最佳表現獎」與「優勝隊伍」等2個獎項。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下午特別利用市府會議時間,親自前往消防局再為榮獲獎項的英勇隊員們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內政部消防署與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合作舉辦的「108年車禍救援挑戰賽」,日前由16支來自全台各消防機關籌組而成的隊伍、4支義消隊伍及1支韓國消防單位(首爾市政府消防及災難本部)等共計21支隊伍參加。

每支參賽隊伍都有不同的搶救場景情境,比賽過程要遵守車禍救援5大步驟,並以指揮與團隊、安全、脫困技術、傷患到院前救護、器材運用等5項指標來評分。參賽隊伍無不全心投入,如同應對車禍現場的搶救實況。

嘉義市特種搜救隊與義勇特種搜救隊都是第一次參賽,即雙雙獲得「最佳表現獎」與「優勝隊伍」等2個獎項。市長黃敏惠今(11)日下午親到消防局為參賽獲獎的隊伍鼓勵,黃敏惠表示,救災人員平時若沒有充足訓練及精良的裝備,在搶救過程除了無法將傷者安全脫困外,更可能造成救災人員本身或傷者的二次傷害,透過比賽不僅能與國內外消防團體進行技術交流,更對提升車禍救援能量提升非常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