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尖峰時刻擠不進捷運 買在前一站人少又能撿便宜

▲居住在高人流熱門站點的前一站,不僅可以先搭上捷運,且房價相對便宜。(圖/信義房屋提供)
▲居住在高人流熱門站點的前一站,不僅可以先搭上捷運,且房價相對便宜。(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雙北上班尖峰時段人潮眾多,甚至常有擠不進捷運的窘況,因此房仲業者建議,可考慮在居住在高人流熱門站點的前一站,不僅可以先搭上捷運,且房價相對便宜,但又比末端站更為保值,例如中山區雙連站、板橋區府中站都是不錯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北市捷運局旅運量資料,扣除交通轉乘站點台北車站、市政府、板橋站和觀光站點,今年前9月進站突破千萬人次的站點,僅有中山站、忠孝復興站和新埔站,且房價都相對高,例如中山站均價66萬元,前一站雙連站單價約64萬元;忠孝復興站均價82萬元,上一站南京復興站76萬元;新埔站均價52萬元,排除板橋站,相隔的府中站單價僅約48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大部分購屋族買房前,都會把上班通勤路線考慮進去,因此同個行政區若有多個站點,確實可以考慮在熱門站的上一站購屋,而且如果比較不必擔心搭不上車,房價又相對便宜的話,不失為一個買房選項。

觀察中山站和雙連站,同樣位於中山區,但雙連站進站人次就少了將近一半,且房價也略低。信義房屋捷運雙連店店長羅祖德表示,雙連站地段不錯,對上班族來說,搭捷運前往大安區、信義區上班不必換乘,還可依循地下街連通至中山站和台北車站,且整體房價比中山站便宜一些,以舊公寓和屋齡30年以上大樓居多,依照屋況和地點不同,單價約5-6字頭,總價若落在1500萬元上下,都十分搶手。

府中站與新埔站相比,也享有房價優勢,信義房屋板橋府中店店長林子翔表示,新埔站周邊人口多,致使進站人次較高,因此上班族若往府中站這邊購屋,比較不用煩惱搭不上捷運,而且生活機能不錯,房價還能便宜5%至1成,屋齡20年左右大樓單價約40-45萬元,舊公寓每坪約35-40萬元,成交總價約900多至1100萬元,算是相對親民好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