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詐騙客連殯葬業也騙 佯稱母喪辦後事詐騙得逞

▲改向殯葬業詐騙的神棍詐騙客,經肉搜遭被害人痛毆送醫後由警方受理偵辦中。(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11.12)
▲改向殯葬業詐騙的神棍詐騙客,經肉搜遭被害人痛毆送醫後由警方受理偵辦中。(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11.12)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網傳的鄭姓神棍詐騙客,竟然改向殯葬業者佯稱委託辦喪事而先行借錢的手法詐騙得逞,日前也向雲林某業者詐得3萬元,後經北中南殯葬業者肉搜後揪送桃園同安派出所,目前正由各地警方受理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某殯葬業者的王姓友人,之前前往宮廟進香的時候,偶遇一位香客搭訕並互留電話,直到日前才接到對方的電話,稱其母親病危準備後事,佯問有沒認識殯葬業者,該王姓友人一時不查就陪同對方到其熟識的陳姓殯葬業處洽談,雙方也都談好完成委託手續,並約定前往彰化某醫院載運大體等後事;不過該男子臨離去時,突然表示要跟醫院結帳而錢不夠,要求先借2萬元湊用,陳姓業者因是王姓友人介紹而不疑有他,就爽快拿出2萬元借急,沒想到該男子離去不到2分鐘後又回頭借走1萬元共3萬元。

神棍詐騙客連殯葬業也騙1 ▲網傳的鄭姓神棍詐騙客。(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11.12)

陳姓業者指出,該男子離去後,隨即聯絡有配合作業的彰化業者前往醫院載運大體,沒想到在該某醫院門口苦候一個多小時,都不見該男子的身影,原本還有接電話表示馬上就到,之後隨即關機,而接運大體人員苦等不耐後查問醫院,才知並無其事而恍悟遭詐騙。

▲經北中南殯葬業者肉搜後揪送桃園同安派出所。(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11.12)

不滿遭詐騙的陳姓業者,隨即透過同業群族查詢,得知已有台中和南投等地區的同業遭以類似的手法詐騙,對該詐騙客的特徵描述均雷同,甚至貼出所掌握該嫌的相關資料,和該嫌身分證和照片,指證該嫌原名鄭0芳,後改名鄭0城或自稱是鄭天祥,早先是以宮廟乩童辦事為由佯遍借錢,經媒體報導後則消失匿跡一陣子,沒想到竟改向北中南地區的殯葬業者詐騙,甚至連累不知情的王姓友人。

陳姓業者表示,從網傳的照片,確認向他詐騙的男子即為鄭嫌後,遂即報案由警方受理追查,且經同業肉搜後,從同業臉書上得知該鄭姓詐騙客已遭人逮到痛毆送往敏盛醫院診治,目前正由桃園和其他地區警方受理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