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徹底燃燒!張奕連13.2局無失分 包辦中華隊兩勝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圖/記者葉政勳攝 )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華隊今天在對南韓的關鍵一戰,派出旅日投手張奕掛帥主投,結果他再度繳出完美表現,主投6又2/3局無失分,在本屆賽會已經是連續13又2/3局無失分,表現讓人十分驚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奕今年在歐力士投出名號,好表現也讓他最終獲得中華隊教練團的青睞,成為此次12強國手的一員。事實上,洪一中在選60人名單時,也透漏他是在今年才注意到這一名年輕投手,在看了他在日職的表現後,就決定將其納入球隊之中。

張奕在預賽對委內瑞拉繳出7局無失分的好投,幫助中華隊拿下重要的一勝,也確定能前往千葉和東京打複賽。而今天在面對強大的南韓,他也在家人面前投出6又2/3局只被敲4安、無失分的優質先發,退場時還準確地把球丟到母親曾惠美的手中,讓人相當動容。

另外,此役場邊的導播也有拍到6局結束後,張奕仍在場邊和教練研究南韓打者的情蒐報告,不少人看到這個畫面,都讚美他的認真和拚勁。賽後受訪時,張奕也表示:「想為球隊盡一份力量,因為可能是複賽最後一次的先發,所以盡最大的力量來展現自己。」

張奕說,他知道韓國的實力很強,看情蒐更是發現他們打者和投手實力都有很高的水準,所以在比賽一開始自己有點想太多,不過之後就是一球、一球去把打者解決掉。在第2、3、4局時,投球感覺開始找回來,也慢慢掌握了打者習性,就越來越漸入佳境。

至於有人發現他在此次賽會投了比較多的滑球,這在日本比賽時比較少見,對此張奕表示,這要感謝情蒐小組,讓他和捕手不管是在哪一輪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兩人一直在場上討論對策,考慮到底要丟什麼球來對付韓國打者。

總計張奕在此次賽會,主投兩場先發,總計13又2/3局被敲8支安打、沒有丟分,投出6次保送,但也送出10次的三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