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攻進校園!港警闖香港理工大學 發射多枚催淚彈

▲理大示威學生於校園附近築起路障。(圖/翻攝自《香港 01 》/羅國輝攝)
▲理大示威學生於校園附近築起路障。(圖/翻攝自《香港 01 》/羅國輝攝)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前( 12 )、昨( 13 )兩日,香港警方進入各大學拘捕學生爆發多起衝突,其中以香港中文大學情況最為嚴重,警方在校園內發射多枚催淚彈,向記者、學生發射橡膠子彈,甚至於夜間出動水炮車驅離示威學生。今( 14 )日網民發起「曙光行動」,於各區道路設置路障,各大學內仍有示威活動,而香港理工大學上午傳出防暴警察進入學校,並在校園內施放多枚催淚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示威學生在紅隧九龍入口設置路障,學生從理工大學出發,至漆咸道南及暢運道交界,試圖用雜物於漆咸道設置路障,後防暴警隨即到場驅離,並且發射數枚催淚彈。

根據《理大校園電台》臉書專頁貼文,早上 8 點 7 分左右,警方在理大周圍發射 7 枚催淚彈,後再向理大校園內並發射 10 枚催淚彈,傳出學生因煙霧眼部感到不適,現場有救護員協助清洗眼睛。

▲港警於理大校園內發射多枚催淚彈。(圖/翻攝自《理大學生編報委會》)

早上 8 點 18 分,有學生手持雨傘在理大校舍( A core )附近,有學生手持比賽用弓箭與警方對峙。示威學生手中的弓箭應為射擊比賽用的練習弓箭,一般來說比賽用反曲弓約 40 至 50 磅,學生手中練習用的弓箭實際上殺傷力並不大,然而仍須小心使用。

▲香港學生手持弓箭與警方對峙。(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警方表示,上午接近 7 點,校園內有弓箭射向數名正在巡邏的警務人員,事件中並未造成員警受傷。警方表示現場共檢獲 6 支箭,此案暫列為「襲警」,交由油尖警區刑事隊調查,並表示弓箭已被移至檢調單位進行化驗,目前尚未有人傳出被捕。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傷害他人的行為,警方必定嚴正執法。

▲警方拾獲弓箭。(圖/翻攝自《香港 01 》/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