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德國好聲音首度冠軍為亞洲人!18歲印尼少女天籟美音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印尼18歲的女歌手克勞蒂亞( Claudia Emmanuela Santoso)贏得剛出爐的德國好聲音第九季冠軍寶座。事實上,在首次演出的盲選階段,她的天籟美音讓德國好聲音的四張評審椅子都為她旋轉。四位評審為了這位年輕女歌手的歌喉而傾倒,紛紛邀她入自己的歌唱隊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勞蒂亞第一次亮相時,演唱電影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的歌曲(Never Enough),美麗的嗓音讓四位評審都想搶她入隊伍。評審紛紛給予如「我們能直接進入決賽了。」「妳的歌聲讓我震撼了。」等高度讚賞。自此之後的演唱,克勞蒂亞一路深獲評審喜愛。



克勞蒂亞來自印尼爪哇島的井裡汶(Cirebon),她在2018年的夏天離開印尼,投入德國好聲音的賽事。克勞蒂亞只在印尼學習了三個月的德語,她告訴當地記者,從小就在家裡觀看德國之聲。「我一直幻想有天如果我住在德國,我一定要參加德國好聲音。」



在四歲時,克勞蒂亞進入音樂學校就讀,學習鋼琴、小提琴課程和聲樂課。她此前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發布許多歌唱片段。同時,她的第一次亮相影片在youtube上面瘋傳,超過2400萬次觀看次數。好幾次完美登台,讓評審不禁說出「妳是美聲機器人吧?怎麼能唱得如此完美。」



克勞蒂亞受訪時表示她希望能在德國好聲音參賽過程中成長,進入娛樂圈,「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出自己的歌曲和演唱會,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完成學業。」年紀輕輕的歌手說。贏得百分之46觀眾喜愛票的克勞蒂亞,更因此成為德國好聲音第九季最終贏家,更是首位獲得如此殊榮的亞洲人。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