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無青年代表很遺憾!朱立倫:黨中央應告知戰略思維

▲朱立倫表示,建議黨中央應該把整體戰略思維告訴所有民眾,「安全名單內沒有任何青年代表,這比較遺憾。」(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1.14)
▲朱立倫表示,建議黨中央應該把整體戰略思維告訴所有民眾,「安全名單內沒有任何青年代表,這比較遺憾。」(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1.14)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青年派不滿在中常會離席抗議,前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為立委參選人林國春輔選時表示,這份名單後續恐將影響總統大選跟區域立委選情,建議黨中央應該把整體戰略思維告訴所有民眾,「安全名單內沒有任何青年代表,這比較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明年大選是三合一選舉,除了總統大選,還有國會區域立委選舉及不分區的政黨票,每一張選票都要讓它產生相互支持的力量,不分區名單公布後的確引起一些爭議,也會影響總統大選跟區域立委選情,「所以我們必須要多努力,讓我們的總統大選跟區域立委選票能夠再加、更努力。」

朱立倫認為,對於不分區名單,黨中央可能要把戰略思維跟大家說明更清楚,4年前他特別強調讓青年人有機會、讓專業立委、讓未來的國會戰將跟縣市長有機會,經過這4年包括徐榛蔚、張麗善分別轉戰花蓮縣長及雲林縣長,以及現在正在板橋參選的柯志恩、台北市林奕華或者桃園市吳志揚、高雄市黃昭順,也都是直接轉戰區域立委,他坦言當時有一些區域的考量,也受到一些批評,「但是我們總是要把戰略思維說清楚。」

朱立倫指出,這次名單出爐之所以讓青年議員反彈,主要就是因為在安全名單內沒有看到任何青年代表,年紀上沒有40歲以下的代表人物,「我覺得這是比較遺憾的,畢竟國民黨不能離年輕人這麼遠,一定要讓年輕人有希望。」

朱立倫表示,現在不是他個人滿不滿意,而是社會買不買單,看來只能更努力在區域立委和總統大選上加油,韓國瑜市長在選舉當中很辛苦,我們最高的目標就是總統大選勝選、國會過半,不管區域、不分區所有提名的都要能夠加分,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