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交易被迫追買消息面?美股期貨在庫德洛發言後上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即使是演算法交易,也可能趕不上當前市場的變化,過去幾小時的走勢又是一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週四 (14 日) 氣氛不佳,一系列頭條引發了對美中貿易協議的懷疑,致使股市走弱。然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一番談話,完全逆轉了局勢。

庫德洛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代表正透過電話會議保持密切聯繫,不久後有望達成協議。他強調,美中對話具建設性,談判氣氛不錯,雙方正在努力,協議「很接近,但還未完成」。

美股期貨走高(圖表取自Zero Hedge)
美股期貨走高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相關說法改變了美股收盤局勢,然後日本股市開盤不久後衝高,盤後美股期貨走強。算式交易趕緊追買股票。因此,在美股收盤後,並沒有實際發生什麼事,但道指期貨已經上漲 0.35%,而標普及那指 100 期貨,也向上爬升 0.4%。

自從川普提到,美中正在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之後,道瓊指數已經上漲逾 1800 點,而離岸人民幣也幾乎循同樣腳步升值。

(圖表取自Zero Hedge)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資深交易員抱怨,就像電燈開開關關,美中貿易協議情勢反反覆覆,讓人感到荒謬。

(圖表取自Zero Hedge)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今 (15 日) 人民幣中間價小貶 8 點,離岸人民幣未隨消息面出現劇烈變化,在 7.004 附近上下震盪。

中國商務部在昨天的記者會上,再次重申取消加徵關稅對於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性。高峰表示,中美貿易戰由加徵關稅而起,也應該由取消加徵關稅而止,這是中美雙方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