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防白皮書將發布 不恢復徵兵、但會檢討

韓國瑜14日公布競選主視覺。 (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14日公布競選主視覺。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防政策白皮書將於近日發布。在對美軍購立場上,政策並不會改變,而徵兵制度將不會恢復,但是會在檢討後作微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國防政策白皮書仍維持競選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主軸,在有尊嚴情況下維持兩岸和平,讓民眾安居樂業。

在軍購議題上,韓陣營已將立場告知美國國防部與國安會,對美軍購政策將不變,已經確定的軍購項目不會翻盤。

2018年元旦實施募兵制之後,美方多次表達對我國募兵制的關切,認為對國軍戰力造成衝擊。韓陣營國防幕僚指出,韓國瑜若當選總統,將不會恢復徵兵,但是會做通盤檢討,例如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可能會做微調。

韓陣營國安幕僚表示,韓國瑜認為國防議題將不會是選戰核心主軸,因此篇幅並不會太多,特別是不會討論徵兵制與募兵制的利弊,以免衝擊年輕選民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