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飯店當成美術館 南藝大工藝校外開展

▲展場一隅。(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16)
▲展場一隅。(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16)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全體師生,以金創、金產、陶瓷與纖維為媒材,於嘉義市一家文旅飯店開展,同時,在飯店展覽區外,還有藝術所學生親手創作的快閃市集,也是嘉義首見,台灣藝術創作學子於商業飯店場域的跨界發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飯店當成美術館 南藝大工藝校外開展
▲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於飯店辦理工藝校外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16)

以「潛越」為題的特展,意旨潛藏而後跨越,象徵學生們等待最佳時機綻放的企圖心,係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工藝校外展,展出內容分為金創、金產、陶瓷與纖維四組,此次共41件產品,本次「潛越」主題工藝特展預計展出到明年1月16日,其目的希望透過不同材質與創作方法來詮釋獨特理念,讓大眾看見新生代創作者對當今社會的詮釋,「潛越」主題工藝特展預計展出到明年1月16日,民眾可自由前去看展。

把飯店當成美術館 南藝大工藝校外開展
▲藝術所學生親手創作的快閃市集。(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16)

「潛越」主題工藝特展,由南藝大吳佩珊老師帶領,除台灣學生外還包括日本、美國、馬來西亞、港澳等地,每位創作者用特定素材來表達內心的看法,例如創作者黃郁淳以陶瓷來演繹對何謂「選舉式民主」的疑惑?創作者吳俊昇以過濾棉、明礬結晶來仿造家鄉煙囪群聚的現象,藉以思考石化工業與溼地生態的平衡;張思敏利用亞麻平面夾織出登機梯畫面,反映年輕一代不再固定居所,而成為當代生活的遊牧民;日本學生山中彩運用絲綢表達對日常增添色彩的渴等,每件產品創意與概念性完整出眾,充滿溫度及對當代生活感的省思。

把飯店當成美術館 南藝大工藝校外開展
▲展出作品的創作學生。(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16)

業者表示,飯店之於旅遊已不再侷限於住宿,更是一種生活的美學實踐,提供的不只是飯店住宿,藉由建築設計、藝術策展、跨界異業合作及創新的服務體驗,讓來自世界各角落的旅人,不僅像參觀美術館更是住進美術館,此次與南藝大的合作展出,該飯店提供場地,力挺年輕藝術創作者,藉由飯店場域讓別具一格的創作展覽跳脫以往形式,並促使不同領域的觀展群眾產生交流與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