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水餃品牌辦著色比賽做公益 「歡樂食光」94人獲獎

▲「父初餃子」號召企業做公益,藉由付出捐款弱勢,小小公益,不忘初心。(圖/金武鳳攝,2019.11.16)
▲「父初餃子」號召企業做公益,藉由付出捐款弱勢,小小公益,不忘初心。(圖/金武鳳攝,2019.11.16)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由台中老品牌二呆飯糰創辦的「父初餃子」,是由4位父親跨業創立的新品牌,父親節前夕舉辦「歡樂食光」全國著色比賽,每收一件作品,捐款3元,要將父親最溫柔的初心,藉由捐善款送到需要的地方。全台迴響熱烈,有近2千人參賽,選出94名得獎者,今天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頒獎表揚外,並兌現承諾,捐款給三個社福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立「父初餃子」的佰得納國際執行長洪宗義表示,當初原本只想舉辦第一屆公益著色比賽,想不到來自全台的迴響熱烈,連高雄、台北小朋友都來參賽,真的深受感動,決定年年繼續辦下去,將「歡樂食光」著色比賽帶來的歡樂時光,分享全國小朋友。

▲「父初餃子」辦公益著色比賽,每收一件作品捐3元,全數捐給3個社福團體,他們致贈感謝狀。(圖/金武鳳攝,2019.11.16)

洪宗義強調,未來捐款方式將改變,不再藉由比賽收件數捐款,而是直接認養不符合社會局救助條件、但卻需要資源的弱勢學童,名單由社會局提供,每年認養5至10個弱勢學童,從國小階段開始認養。因為「父初餃子」名字就有「付出」含意,希望能將這股風氣導入各個企業,小小付出,大大公益,不忘初心。

▲「父初餃子」辦公益著色比賽頒獎典禮,音樂屋室內樂團小朋友演奏優美樂音同樂。(圖/金武鳳攝,2019.11.16)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賽有來自全台2千名小朋友參與,競爭激烈,小朋友發揮天馬行空創意,卯足全力創作,佳作連連,讓評審老師驚嘆不已,盛讚小朋友才華洋溢在很難評出高下。最特別的是,藉由比賽讓小朋友認知公益可以從小參與,一同將「初心」延續發揚。

「父初餃子」表示,全台匯來的每一件作品,都已做好保存,兌現承諾,每收回一件作品,捐款3元,不只如此,「父初餃子」結合各界企業一同響應,有瓏昇實業、和和機械、二呆飯糰連鎖企業、瑛誼綠科技、阮春閔小兒科診所、威格國際保全事業機構、大讚資訊系統、萬代福影城,音樂屋室內樂團共襄義舉,共捐得15萬元,今天致贈台中市德幼兒少之家、台中市向陽兒少之家、台中市沙鹿兒少之家3個社福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