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水腫邁向瓜子臉 中醫師兩招馬上搞定

▲中醫師表示,透過局部穴位按摩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還有食療雙管齊下,可以改善臉部水腫問題。(圖/Pixabay)
▲中醫師表示,透過局部穴位按摩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還有食療雙管齊下,可以改善臉部水腫問題。(圖/Pixabay)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瓜子臉是許多女性追求的目標,但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失調加上缺乏運動,容易影響身體臟腑運作,導致氣血循環不佳、淋巴循環變差,臉部不僅可能出現水腫,也會因為代謝廢物堆積加速老化而鬆弛。另外像是長期磨牙或是咬口香糖,使得咀嚼肌變得強壯出現國字臉,都會讓女性離理想的瓜子臉越來越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醫師吳佑鴻表示,透過局部穴位按摩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加強臉部代謝,能改善因為水腫及老化而影響臉型的問題,按摩也能放鬆咀嚼肌並幫助因為肌肉張力,造成略微移位的骨頭回到原本的位置,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吳佑鴻強調,若是每天早晚會覺得臉型大小改變,或是在經期、睡不好、疲倦、便祕時容易臉部浮腫者,就屬於臉部循環不佳容易水腫的類型,建議可以按摩局部的太陽穴、攢竹穴、四白穴、大迎穴及下肢的豐隆穴,促進循環消水腫。若是因為喜歡吃口香糖或磨牙造成咀嚼肌較發達的類型,建議可以按摩太陽穴、下關穴、頰車穴,這些穴位都在咀嚼肌的附近,多按摩可以幫助放鬆僵硬的肌群,修飾臉型。

▲醫師表示,透過局部穴位按摩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加強臉部代謝,能改善因為水腫及老化而影響臉型的問題。(圖/醫師提供)

食療幫助方面,中醫師陳玟建議,平時可以食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來幫助排便、增加身體代謝能力,避免水腫,還可以搭配一些具有利濕消腫的食材,像是四神湯、冬瓜海帶薑絲湯、紅豆薏仁湯,效果會更好,另外,堅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及維生素,能夠防止肌膚鬆弛,幫助皮膚緊緻有光澤,也可以每天適量食用。

對於因為咀嚼肌比較發達而影響臉型的,陳玟建議避免吃口香糖、甘蔗及硬度較高,會需要大量使用咀嚼肌的食物,進食時也可以兩邊牙齒輪流使用,讓食物能在左右兩側慢慢各嚼20下,使臉部肌肉均勻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