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盞智慧鋼琴燈 從小地方注意保健孩子的眼睛

▲「PianoLight」是全球第一盞專為鋼琴使用者設計的智慧燈。(BenQ提供)
▲「PianoLight」是全球第一盞專為鋼琴使用者設計的智慧燈。(BenQ提供)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台灣生育率逐年降低,因此孩子的培養走向精緻化,家長更願意把所有資源都應用在孩子身上,因此,未來每個孩子的興趣栽培、課業教育都是起跑線的重點。而智慧家居的誕生讓忙碌的生活更便捷,更有品質,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能有智慧家居的輔助,減少長時間學習的疲憊,身體傷害,有業者發明了專為學習鋼琴而使用的智慧照明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enQ表示,花費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投入大量的人力及時間,經過5萬次的耐久測試,終於設計出一款專為鋼琴設計的照明燈具「PianoLight」,守護雙眼健康。

有鑑於彈琴時需要的照明需求:要能同時照亮琴譜以及88根琴鍵,讓鋼琴上每個眼睛所看到的地方都能擁有近乎一致的照度,甚至在放置時,不能產生任何共振效果的雜音,因此設計加長燈頭,充分照亮88根琴鍵,內建紅外線感應器,貼心為孩子開燈及關燈。

▲「PianoLight」加長燈頭設計,自動補足所需的光線。(BenQ提供)

搭配鋼琴低調黑,節拍器型態做為發想,創造了PianoLight智能鋼琴燈,以實木背柱支撐,以底座凹槽設計搭配橡膠防滑緩衝墊,跨越鋼琴上的音箱絞鍊,以剛好的配重及獨家的緩衝墊,巧妙避免共振雜音。可調色溫,隨時調整燈光顏色,用最舒適光線,創造不同的音樂饗宴,售價新台幣6,290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並未有任何一款專為鋼琴設計的照明燈具,理解孩子在長時間練習鋼琴需要看細小音符,琴譜上任何指示記號,都需要很大的眼睛專注力,因此鋼琴上的照明設備顯得相當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