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業在台灣能找什麼工作?眾人認真推薦「務實選擇」

▲長期失業在台灣能找什麼工作?眾人認真推薦「務實選擇」。(示意圖/取自pixabay)
▲長期失業在台灣能找什麼工作?眾人認真推薦「務實選擇」。(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工作倦怠或迷思方向時,會選擇停下工作思考未來,而近日就有網友就 PTT 問及「長期失業能在台灣找什麼工作?」結果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給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自己已經失業快 4 年,他便發文詢問大家「在台灣能找什麼工作?是不是只有作業員或小 7 能做呀?如果只有這些能做,乾脆在家當尼特族(指不就學、不就業、不進修或不參加就業輔導的年輕人)」。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論,大家紛紛留言「街友」、「做富胖達月入十萬不是嗎」、「學經歷報一下,小七也是一份工作啊」、「沒專長找好工作怪我囉」、「沒一技之長就認命點,沒得你挑,不然長期待業也不意外」、「國軍歡迎你」、「看不起作業員跟小 7?」

另還有不少網友認真回應,「認真回,去應徵黑貓宅急便當司機」、「往工地走很多可以學喇,看你放不放的下身段」、「如果你是認真的,去考張大貨車送貨,一個月也有 4-5 萬,很缺人」、「當保全啊!30 歲而已有機會去薪水比較高的地方,如果只想混口飯吃就去輕鬆的地方」、「沒錢就先胖熊貓存錢,拿錢去進修,不然你這樣就死循環而已,可以當覺青找九萬工作」、「有點錢的話去拼國營吧!好好找應該會有適合」。(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發問「長期失業在台灣能找什麼工作?」掀起熱論。(圖/翻攝自PTT)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