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靠「花生醬」製作鑽石? 過程曝光全場驚:發大財了

▲鑽石。(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鑽石。(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鑽石在世界上人人都愛,俗話說「物以稀為貴」,但最近有專家表示可以自己製造鑽石,而且材料竟是日常生活中大家常見的「花生醬」,這項實驗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真是很不錯的研究,希望能早日達到實用的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鑽石。(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拜伊羅特大學高壓實驗中心( Bayerisches Geoinstitut )的科學家 Dan Frost ,在他的實驗室中常常聽到爆炸聲響,原來是因為他正試圖模擬我們腳下數千公里的地幔環境。要完成這一實驗,就需要使用人類已知的最高壓力來擊碎岩石。但 Frost 不但習以為常,還認為他真的能提煉出鑽石,而他所用的原料竟然是「花生醬」,其中還包括二氧化碳。

在 Dan Frost 的研究中發現,實際上,所有含碳物質都可以拿來製作鑽石,連花生醬也不例外。只不過 Dan Frost 為了製造出鑽石,不但採買了壓力機,更必須模擬地殼內的高壓環境,將二氧化碳從岩石中擠壓出來,然後壓入富含鐵的礦物質中,隨後剝離其中的氧元素,將剩餘的碳元素轉化成鑽石。


▲花生醬。(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這只是理論上可行,真正現實的結局是,這種鑽石需要經過漫長的時間才能慢慢變大。 Dan Frost 表示「如果我想得到一顆直徑兩三毫米的鑽石,那大概需要好幾個星期的時間」,而其他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這說不定能改變現在的很多科技產品的結構,如果能用有特性的鑽石作為材料的話」、「真是很不錯的研究,希望能早日達到實用的階段」、「看來鑽石要從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迷思裡走出來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