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興國小童年記趣 蕭胖胖辦「回鄉迴響個人畫展」

▲國立台中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蕭嘉猷17年前帶領100多位學生,以社頭芭樂為主題,製作13本兒童繪本推廣,進而讓社頭芭樂被看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9)
▲國立台中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蕭嘉猷17年前帶領100多位學生,以社頭芭樂為主題,製作13本兒童繪本推廣,進而讓社頭芭樂被看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立台中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蕭嘉猷教授,現正於彰化縣社頭鄉Check in 六次元咖啡藝廊舉辦「回鄉迴響個人畫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2月29日止,展出作品涵蓋油畫、蝕刻版畫、石版版畫、電繪、水彩寫生、城市速寫,題材技法多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蕭嘉猷,在社頭鄉Check in 六次元咖啡藝廊舉辦「回鄉迴響個人畫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9)

社頭鄉ㄟ農村子弟、蕭嘉猷年輕時曾抗拒家人的期待,未報考醫學系而轉向渺茫不可預知的美術藝術發展,多年的耕耘後不但以繪畫之美行銷社頭芭樂產業,打開芭樂故鄉的知名度,在朝興國小將屆百年校慶之際,還幫母校繪畫明信片義賣,將一生所學奉獻家鄉,早期在美進修所畫價值百萬的版畫等作品,在社頭Check in 六次元咖啡藝廊舉辦「回鄉迴響個人畫展」。

蕭嘉猷教授,於國立台中科大設計學院任教多年,學生並暱稱他「蕭胖胖」,聽聞蕭胖胖在社頭開畫展,畢業二十餘年的學生紛紛現身,力挺他們心中最棒的良師益友。

出身社頭農村子弟的蕭嘉猷,田園生活與大自然是他源源不斷的創作繆思,油畫作品的農家日常、西北雨下的搶收、朝興山腳下,蘊藏他對土地的一往情深;電繪的龍眼季節系列,則取材於家人分工合作採龍眼、撿拾龍眼木烘焙龍眼乾的生產過程,樸實無華卻真摯動人。


▲「彰化縣社頭鄉番石榴產業專案內容包括設計文化視覺形象、策畫社頭番石榴生態旅遊,大大提升社頭芭樂知名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9)

2002年行政院文建會企劃「九二一震災重建區地方產業視覺形象設計計劃」時,自動請纓上陣負責規劃執行「彰化縣社頭鄉番石榴產業專案」。專案內容包括設計文化視覺形象、策畫社頭番石榴生態旅遊、管弦樂的番石榴展售音樂會、出版番石榴故事繪等,讓藝術跟產業結合,大大提升社頭芭樂知名度。

與名詩人蕭蕭一樣,蕭嘉猷畢業於朝興國小,今年適逢朝興國小創校百週年,以鮮活靈動的彩筆繪製「朝興國小童年記趣」系列,並無償授權校方將畫作翻製成人人可親近的明信片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校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