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政府台商回流政策 韓國瑜:欺騙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今(19)日上午出席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蔡政府推動的台商回流政策,實際上卻沒有資金回流台灣時,韓國瑜重炮批評蔡政府表示:「欺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台商回流政策的始末,張善政非常清楚,讓張接續補充說明。張善政表示,台商資金未回流有兩個重點,首先,台商在大陸經商賺到的錢,大陸已完稅,回台還要被扣第二次稅,形成雙重課稅。事實上,2015年馬政府任內,已經提出解決方案,馬政府與對岸談妥兩岸租稅協議,只待立院通過,就可授權海基會與海協會簽訂。但受到民進黨阻撓,未能簽訂。

到了2016年蔡政府執政時,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對兩岸租稅協議也視而不見,雙重課稅情況下,台商自然無意願帶回資金。今年蔡政府推出台商回流政策,如今等於「國王的新衣被點破,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蔡政府解釋,這是因為台商先用國內資金投資,但事實是,台商在大陸的資金若回台,會面臨雙重課稅,自然台商會以國內現有資金投資。

張善政補充,他並非並非反對用國內資金投資,但請蔡政府思考,花了多少錢吸引台商回流,卻對先前韓陣營所提學貸小氣不已,支持台商回流當然好,但支持年輕人發展所耗更少;從這兩點看起來,蔡政府施政一無是處。

談到朱立倫首肯接任韓競總主委一事,韓國瑜表示感謝朱,待時機成熟將會向社會各界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