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買在公司旁超近很讚? 眾人曝「恐怖下場」:衰到爆

▲如果是你要買房會買在公司旁邊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如果是你要買房會買在公司旁邊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每個人找工作時,總會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但若現在有機會買一棟房子,選擇買在公司附近是不是一件好事?近日,就有網友討論「買房子買在上班公司的旁邊好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早上 9 點上班可以睡到 8 點半, 8 點 55 再走路去公司,晚上 6 點下班 6 點 5 分人就在客廳了,看起來好像不錯但總有一般人想不到的壞處吧?有人買房住在公司旁的嗎?買房子買在上班公司的旁邊有缺點嗎?」

▲網友討論買房買在公司旁邊好處與壞處。(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急勸真的不要買「千萬不要讓主管知道...不然常加班」、「只要有一人知道,同事會組團來參觀你家」、「被同事知道以後公司臨時有事都先叫你回去」、「颱風天叫你去幫忙看一下周遭有沒有怎樣」、「需要支援都找你」、「加班、臨時調班都是你,自己注意」、「突發狀況第一時間一定找你」、「被凹加班日常」、「會凹加班真的衰到爆,也沒有什麼末班車可以掰」。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指出「住最近反而更容易遲到,人的本性」、「很容易遲到 +1 」、「同事加班完可能會問你家可不可借住」、「打牌喝酒會優先考慮你家」、「很容易睡到最後一刻,反而比住的遠的同事更容易遲到」。(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