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台中新房有「臂刀煞」!房仲急勸別買 兩派人馬戰翻

▲他看台中新房有「臂刀煞」,房仲急勸別買,兩派人馬戰翻。(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他看台中新房有「臂刀煞」,房仲急勸別買,兩派人馬戰翻。(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買房非易事,許多人購屋前除了考量價錢外,也會評估交通、生活機能等條件是否符合自己需求,甚至還有人會在乎風水學,審慎思考後才會下手購入。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在某論壇中透露,自己最近看了台中的新建案,覺得不錯還蠻喜歡,但房仲看到「壁刀煞」後卻勸他別買,讓他相當困惑「真的很嚴重嗎?」該問題也引來兩派人馬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台中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中提到,自己日前到住家附近看了新建案,戶數所剩不多,接待人員跟他們介紹一間位於 2 樓的房子,低樓層、靠近車道(不是位在車道口正上方),他們都覺得還可接受,但離開接待中心後,他們又去聽附近的房仲怎麼說,結果房仲秀出建地空拍照,並搖頭說「那間房子有壁刀煞,隔壁舊大樓的外牆沒有跟新建案對齊,牆壁就像一把刀正對著主臥的浴室。」

這讓他百思不解,便發文請益大家「壁刀煞真的很嚴重嗎?有可化解的方法嗎?沒有正對大門或陽台,只是對著浴室的外牆,這樣會對住在裡面的人有影響嗎?」

▲一名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中發問「壁刀煞真的很嚴重嗎?」掀起網友論戰。(圖/翻攝自mobile01論壇)

對此,網友看法則相當兩極,有人認為「有,超級無敵嚴重,要拿個幾十萬給風水師才能想辦法化解」、「通常買房子是一輩子重大事件...花錢一定要自己心理"爽",有一點芥蒂就不要買!」「若真的要論風水,壁刀煞是無解,坊間說什麼要放八卦鏡、山海鎮之類的,都是騙人要賺你的錢...若真的在意風水,不要買有中壁刀煞的房子;若不信風水者,就不用在意。」

也有人直言「風水,看個人,要嫌嫌不完,要解也有一大堆方法可以解。重點是房子本身你喜不喜歡吧!格局、空間、採光等等的,我個人就不在乎風水」、「要比比不完,那台北一堆大樓怎麼辦,有錢就有解」、「其實有很多壁刀煞、穿堂煞、路沖...福地福人居,如果價格便宜很多,自己又很喜歡,我是不太相信風水這回事,這類的房子真的還不少」、「我記得山海鎮可以化解大多煞氣,有個老師說如果不想花錢買,甚至可以自己畫,取其鏡反射煞氣,移山倒海。」(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