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肌女主播揮別舊東家 轉戰《中天晨報》凌晨4點上班

▲主播麥玉潔加入中天新聞團隊。(圖/中天)
▲主播麥玉潔加入中天新聞團隊。(圖/中天)

記者臺孝婷/ 綜合報導

有16年新聞資歷主播麥玉潔離開待了10多年老東家八大,加入《中天晨報》新聞團隊,她表示以往跑過黨政、民生消費、財經等新聞,廣泛接觸各類新聞議題,為了持續進步,她毅然決然來到全新的新聞台接受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玉潔為了新工作做足準備,接任《中天晨報》後,必須凌晨4點上班,等於半夜3點多就要起床。麥玉潔已開始調整作息,和7歲女兒一起晚上8點半睡覺,熱愛運動的她也打好如意算盤,利用下班空檔抓緊時間運動,之後再接女兒放學,完全沒有補眠的機會,麥玉潔笑說:「這樣我晚上8點半左右,應該會開始昏睡。」

▲麥玉潔熱愛運動。(圖/中天)

曬了一身健康小麥色肌膚的麥玉潔平常會利用零碎時間打網球、做瑜伽、健身。2年半前因為朋友的鼓勵,麥玉潔開始接觸跑步,從台北市大大小小馬拉松路跑,到彰化田中馬拉松、太魯閣馬拉松、日月潭馬拉松等,幾乎全台「跑透透」,今年10月更首度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芝加哥馬拉松,共花5個半小時跑完「全馬」。

人生首個「全馬」挑戰成功,但麥玉潔並不滿意,她事後檢討自己缺乏訓練,到20公里處雙腳出現不適感,改成邊走邊跑,「雙腳非常緊繃,跑得過程很痛苦。」麥玉潔透露,儘管跑步的過程相當辛苦,但一路上受到在地人熱情「餵食」甜食,而且不管大人、小孩都大聲加油、給予鼓勵,讓她感動不已。目前她把「世界六大馬拉松」列為目標,已參加明年紐約馬拉松抽籤,若抽中將展開自主訓練,一雪前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