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燒臘店老闆2告示霸氣喊話學生:留著命就免費吃

▲香港一家燒臘店霸氣挺學生。(合成圖/翻攝自 @faith8964 推特)
▲香港一家燒臘店霸氣挺學生。(合成圖/翻攝自 @faith8964 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者對於政府遲遲未回應「 5 大訴求」感到不滿,近日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先後爆發警民衝突,雙方呈現對峙局面,緊張局勢引起全球關注。而香港當地商家也紛紛表態支持學生,昨( 19 )日一家燒臘店老闆便喊話學生,要他們好好活著,只要學生活著來用餐,就天天免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相當關注香港情勢的《 Faith 小哥》,昨( 19 )日晚間在推特上發布 2 則相片。一名香港燒臘店老闆表示,有大量良知食客到店內用餐,只給錢、不吃飯,讓當日營業額足足多出 3,000 元(約 11,700 台幣)。店老闆決定讓這筆錢發揮作用,自己再加碼 2,000 元(約 7,800 台幣),總共 5,000 元(約 19,500 台幣)交由香港的獨立媒體《立場新聞》保管。

▲香港理工大學 18 日示威場面。(圖/達志影像/ AP )

另外,老闆也向全香港的學生發起挑戰,特地把「魚蛋河」、「餐蛋飯」 2 款餐點免費提供給學生享用,沒有截止期限。「你敢活著,我就敢讓你免費吃,你有命天天來,我就敢天天免費」,店家開多久,這個活動就持續多久,堅定相挺,助學生一臂之力。

香港網友們看了非常感動,文章已經超過 3,400 人按讚,「你們吃燒臘害我流淚,自由的燈塔香港加油」「老闆實在了不起」「都能長命百歲,一代傳一代」「什麼是素質?什麼是人品?這就是!」「良心餐廳,大家一起鬥長命,你支持學生,我支持餐廳」。(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