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登玉山秀台獨旗恐遭罰 陳致中:我甘之如飴

▲登玉山秀台獨旗恐遭罰,高市議員陳致中:我甘之如飴。(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登玉山秀台獨旗恐遭罰,高市議員陳致中:我甘之如飴。(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前登上玉山主峰,亮出台灣獨立旗幟拍照留念,卻被藍營議員抨擊國家公園禁止政治性活動,依法應開罰;對此,陳致中今(20)日表示,身為主權獨立國家,拿台獨旗有什麼不可以,就算真的被罰錢,他也心甘情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傳出一邊一國有意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致中回應不清楚這件事。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左)19日攻頂玉山,並在玉山頂展示台灣獨立旗幟。(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19 日PO出登頂玉山並展示台灣獨立旗幟的照相,事後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舉發,國家公園搞政治性活動,應該要開罰。

陳致中表示,當天他拿台灣主權獨立的旗幟,有人拿國旗,有人拿民主護台灣的旗幟,也有拿各自團體旗幟拍照;一個國家怎麼連自己國家的靈魂都無法存在?以前有到玉山頂撒冥紙的,破壞自然環境,那要去禁止。

陳致中也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這個是違法的事情嗎?如果他們認為說,這樣是違反規定,是違法的發函給他,他會如前述回覆,要是因此被裁罰,他歡喜甘願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