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食外送平台29日進駐金門 業者:歡喜以對

▲Foodpanda將於本月29日進駐金門,今舉辦招商平台說明會。(圖/蔡若喬攝, 2019.11.20)
▲Foodpanda將於本月29日進駐金門,今舉辦招商平台說明會。(圖/蔡若喬攝, 2019.11.20)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知名外送美食平台foodpanda,即將在本月29日把平台服務範圍擴及金門地區,今(20)日在金門縣工商投資策進會牽線下,在金城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地區近百位美食業者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為活動推廣期間,不收平台上架費及月租費,時間將持續到這個月底,明日還將在縣府多媒體招募外送員,歡迎地區業者加入,為金門觀光添利多。

對於台灣知名外送平台可以進軍金門,金門黃姓業者樂觀以對,因為是小本經營,本身店內人手原本就不夠,根本無暇兼顧外送的部份。如今與foodpanda合作,外送的問題解決了,未來還可以透過套餐的規劃與推廣,額外接到更多的外送訂單,這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Foodpanda金門招商 ▲Foodpanda招商活動,吸引金門近百位業者參與。(圖/蔡若喬攝, 2019.11.20)

另一位參加說明會的陳姓業者則是說,與foodpanda合作確實可以為金門傳統美食業者帶來新的外送商機,但單筆消費抽成30%,畢竟地區各項食材、備料的運輸成本遠高於台灣本島,抽成比例太高對業者負擔真的很大。

此外,考量到外送美食會隨著時間與距離增加而變質,該平台限制訂餐距離在4~4.5公里內的餐廳才會顯示,但這對於金門交通「點到點幾乎不塞車」的便利性而言似乎有點不適宜,對於地處徧鄉的美食業者更是一大致命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