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撐起竹北房市一片天 竹科人買房第一指標竟是這

▲竹科人買房第一指標為車位,若非平面車位或者位子不佳,大大降低竹科人買房意願。(圖/信義房屋提供)
▲竹科人買房第一指標為車位,若非平面車位或者位子不佳,大大降低竹科人買房意願。(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撐起竹北房市一片天的竹科人,看屋前第一個問的問題是「有沒停車位」,若沒有附上停車位,或者4房竟沒有雙車位的話,就會放棄該社區,而繼續尋找其他社區,因此有沒有擁有車位是竹北房子好不好賣的指標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竹北東興店店長羅淑勤表示,竹北雖有高鐵,到科學園區或市區上班以開車為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因為不像雙北大眾運輸發達,甚至因空間受限而難以有平面停車位,對車位要求不高。

但對於竹科人就大大不同,看房的第一條件必須要有「停車位」,甚至對車位的要求不少,包括要有平面車位,若是不好停的位子,或車位太小,甚至機械車位的上層,這些都會被竹科人拒絕。

羅淑勤說,由於竹科上班族多數以雙薪家庭居多,有接送小孩壓力,因此有能力購買4房者,均會要求雙車位,若僅是單車位的4房接收度很低。

至於車位該怎麼評估,信義房屋指出,標準停車位面積是以4.5坪以上計算,價格視車位位置而有所不同,通常「車道」面積會分攤至車位內計算,由車位持有者共同分攤,因而車位登記坪數會從6至15坪皆有。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更建議,一般車道進出的社區,車停到B1、B2很方便,但B3則需花多些時間,民眾可依自身預算與需求來選擇車位樓層,倒是坡道機械、升降平面或升降機械式的車位,進出時還需啟動轉盤,已經較花時間,若樓層又位於底層,恐怕等車就定位的時間會拖更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