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深夜三問吳敦義 砲轟不分區名單:對國安極大威脅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1)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致 吳主席」,語重心長喊話:「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當下人民會焦慮,未來嚴重的後果可能是我們現在都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請您務必三思!」(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NOWnews 資料圖片)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1)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致 吳主席」,語重心長喊話:「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當下人民會焦慮,未來嚴重的後果可能是我們現在都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請您務必三思!」(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NOWnews 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0 大選腳步逼近,不只總統選舉受到關注,各黨近來所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也備受討論。國民黨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人選中包含公開「挺港警」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以及過去曾赴對岸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的我國軍退將吳斯懷等,都受到質疑;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1)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致 吳主席」,語重心長喊話:「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當下人民會焦慮,未來嚴重的後果可能是我們現在都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請您務必三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反彈聲浪,吳敦義在中常會之前與支持者當眾緊抱痛哭。(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日前公布後引發反彈聲浪,黨主席吳敦義與支持者當眾緊抱痛哭。(資料圖片/記者陳弘志攝)

卓榮泰 21 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致 吳主席」,開頭便喊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張不分區名單讓您心力交瘁,令許多您的老朋友不捨,但是我還是必須對您說句真心話:主席,請您務必做出對的決定!」文中卓榮泰直言:「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當下人民會焦慮,未來嚴重的後果可能是我們現在都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請您務必三思!」

卓榮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1)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致 吳主席」,語重心長喊話:「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當下人民會焦慮,未來嚴重的後果可能是我們現在都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請您務必三思!」(資料圖片/記者劉育辰攝)

卓榮泰表示,吳敦義本人是否在不分區名單內「已經不重要!」因為有更大的問題困擾著台灣人民,更直接列出 3 點,首先質疑名單中的吳斯懷:「為什麼在人民大會堂聽唱中國國歌、聆聽習近平訓話、公開教解放軍對抗美軍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再來則質疑葉毓蘭:「為什麼挺香港警察暴力傷害香港人民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此外,卓榮泰更質疑曾列在名單中的前立委邱毅:「為什麼公然鼓吹武統台灣的人可以被您考慮列在安全名單?而現在他是新黨的第一名。一個人上週是中國國民黨政黨候選人,本週是新黨的政黨候選人,那一天他成為中國共產黨您會覺得奇怪嗎?」

▲國民黨立委不分區提名分別列在第2及第4的葉毓蘭和吳斯懷出面解釋大家對他們疑慮。(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20)
▲國民黨立委不分區提名分別列在第 2 及第 4 的葉毓蘭和吳斯懷,20 日出面解釋大家對他們疑慮。(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0)

文末,卓榮泰語重心長「苦勸」國民黨:「我不知道貴黨還能不能改弦易轍,重新檢討一份大家不會擔心的不分區名單?...我知道現實上這幾位爭議人士很難知所進退,也很難用選票來阻止貴黨前四名進入國會,不過您的一念之間是可以改變結果跟歷史的!」最後他更喊話吳敦義:「吳主席,最後關鍵時刻已迫在眼前,為您的歷史評價,更為中華民國的安全與穩定發展,這一次您一定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才不會讓全國人民倍感威脅,懇請深思深思再慎思!」(編輯:王錫謙)

【卓榮泰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