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踢館!到卓榮泰臉書痛批民進黨不分區「喬出來」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回文,痛批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喬出來」的。( 圖 / 翻攝卓榮泰臉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回文,痛批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喬出來」的。( 圖 / 翻攝卓榮泰臉書)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政黨不分區名單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回文,痛批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喬出來」的,根本不民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回文,痛批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喬出來」的。( 圖 / 翻攝卓榮泰臉書)

★以下是卓榮泰臉書全文:

致 吳主席

一張不分區名單讓您心力交瘁,令許多您的老朋友不捨,但是我還是必須對您說句真心話:

主席,請您務必做出對的決定!

貴我兩黨的不分區名單,不僅要在明年1月11日接受台灣人民的檢驗,在往後的歷史上更要一直被用放大鏡來檢視。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當下人民會焦慮,未來嚴重的後果可能是我們現在都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請您務必三思!

主席,您本人列在名單中的這件事,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更大的問題困擾著全國人民:

1.為什麼在人民大會堂聽唱中國國歌、聆聽習近平訓話、公開教解放軍對抗美軍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2.為什麼挺香港警察暴力傷害香港人民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3.為什麼公然鼓吹武統台灣的人可以被您考慮列在安全名單?而現在他是新黨的第一名。一個人上週是中國國民黨政黨候選人,本週是新黨的政黨候選人,那一天他成為中國共產黨您會覺得奇怪嗎?

吳主席,選舉上您我是競爭對手,但在國家安全立場我們要站在同一條陣線;選舉時我們必須爭輸贏,但對外台灣絕對不能輸!

確保國防機密,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民主體制,維護基本人權;確保黨的靈魂,維護黨的價值,是您我現在最重要的職責,我們應該互相共勉。

我不知道貴黨還能不能改弦易轍,重新檢討一份大家不會擔心的不分區名單?

凡事只要有心就事在人為,雖然黨務工作非外人可以干涉,但未來執政團隊所會面臨的危機,拜託您現在用魄力來避免發生。我知道現實上這幾位爭議人士很難知所進退,也很難用選票來阻止貴黨前四名進入國會,不過您的一念之間是可以改變結果跟歷史的!

吳主席,最後關鍵時刻已迫在眼前,為您的歷史評價,更為中華民國的安全與穩定發展,這一次您一定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才不會讓全國人民倍感威脅,懇請深思深思再慎思!

★以下是吳敦義的回文: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透過公平公正的程序與制度,選出來自台灣各地區、各行業的代表,雖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是至少是經過公平推舉,並由審查委員會審查資格合格後,經中常會決定,再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投票產生,非常嚴謹。

倒是貴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先不說有沒有派系分贓或黨政不分的疑慮,至少在民主程序上,國民黨的名單是比貴黨更為民主,這一點相信是卓主席也不可否認的。

卓榮泰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ungTaiCh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